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我们有你们,家园有“医靠”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当前,社会面对新冠肺炎的了解尚且不足,发热门诊每个预检处的医护人员,自然而然成了患者们最开始的“医靠”。每一位新病患的到来,他们总要面对着无数类似的疑问,相同的一句话,每天都要重复数十遍。

  这几天,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里,一个昼夜可超过千人就诊。前来轮班的医生一坐下来,往往一直到换班才站起来。他们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只想让排着长队的候诊的患者早点就诊,早点安心。

  扎针、抽血,伴随着永不停歇的孩子哭声……护士的心里想着自家的孩子,手上动作也变得无比柔软。她只想下针轻一点、准一点,让孩子们不疼一点点,好快一点点……

  又来了需要抢救的患者!急诊科的医护,像是永远在火线上跑。火线的这一边是生,那一边是死。生命的肩负如此沉重!而这些天,他们肩负了太多的生命,精神时刻紧绷,心情始终焦灼。

  前来咨询问题的患者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嗓子说哑了。没关系,只要还能发声,他们会一直回答你!

  深夜,换班的同事来了。患者多了,工作交接的内容也多。最后,让她们相互道一声珍重,正因工作忙,正因责任重,这片家园,还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她是在岗位上倒下的。连轴转地多日加班后一天,她咬着牙忍,忍着头晕,忍着手脚发软,和同事们迎来送走一批又一批的患者。她又一次拿着点滴正准备给患者挂上时,终于忍不住了,昏迷了过去,然后躺倒了往日她为之忙碌的病床上。

  任务完成了,那就直接瘫下来。真正的“累瘫”,竟是这样的姿势,无言,无形象,充满大爱!

  战友们忙成那样,她没法安然休息。腿受伤了,手还能动;前线不能上,后台可以帮忙!我们在一起,病患有你们,你们还有我!

  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和许多单位一样,县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阳倒一片,办公室显得空旷而安静。其实,我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岗位,一边挂点滴一边电话采访,一边发高烧一边改稿子……我们,始终与我们的家园,一起悲喜,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