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疫厉天寒 温情满满!我县八旬老人喜获“健康包”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刘大爷,这是政府给您的健康防疫包,里面有退烧药、消毒凝胶和口罩……”12月28日下午,萧江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穿梭在各自负责的社区和村居,为签订过卫生服务的80岁以上老年人送去“健康防疫包”。

  据悉,这些健康防疫包由县卫生健康局和县疾控中心联合准备,每个“健康防疫包”包括口罩、消毒凝胶、鱼腥草合剂等防疫物品,全县共计划发放1000份。

  “鲍阿婆,这个是感冒灵,有症状的时候才吃,要是人没有不舒服,咱们就当做备用药……”当天下午,医护人员谢兰兰到独居老人鲍婴桃阿婆家,向其免费发放退烧药品,并为老人详细介绍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同时,还给老人细心测量了血压和血氧饱和度。“感谢感谢,有这些药我也安心一些。”收到“防疫健康包”后,鲍阿婆笑眯眯地道谢。

  “我县80岁以上的老人有两万多人,‘健康防疫包’对老人来说很重要。”县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乡镇卫生院将第一时间为80岁以上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患病在家的老人等送去“健康防疫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