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浙江有礼·仁义平阳丨鳌江镇社区志愿者暖心熬制中药防护居民健康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月1日早上8时,在古鳌社区杨爷殿内,清冽的空气里飘出一股浓浓的中药味儿,带着沁人心脾的暖意。为提高居民自身免疫力,古鳌社区熬制“利咽止咳”“解热镇痛”等中药剂,向辖区居民和来往路人赠送汤剂。

  “中药汤剂的药方中包含金银花、连翘、麻黄等16种中药,主要起到化湿润肺、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对新冠病毒的症状起到抑制的作用。”古鳌社区下属江滨社区负责熬药的志愿者蔡洁静说道。“社区熬汤药,喝着暖暖的,很舒服,真的太感谢社区了,我喝完还要带一杯回去给我家人喝!”正在排队领取免费防疫中药汤的居民陈大叔,对社区的熬药举措连连点赞。排队领取的居民,人手一杯,很快,大桶里的中药汤就见了底儿。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又提来一桶热气腾腾的中药汤,倒入大桶。

  此次古鳌社区暖心送药行动持续3天,一共准备了60大包药材,熬制的中药可供3000人左右饮用。此轮疫情防控期间,古鳌社区率先设置了“共享药箱”“爱心药箱”,并在微信群倡议居民发挥邻里互助精神,统筹分配药物。同时,组建的“暖心配送志愿队”为有需要的居民送食物和药,为居民定制装有口罩、退烧药、抗原检测试剂的“健康礼包”。目前,社区共送出100余份“健康礼包”,走访居民100余户,为辖区居民送健康送温暖,及时为居民“雪中送炭”。

  下一步,古鳌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网格队伍和防疫服务队伍的作用,为群众做好服务,助力辖区内居民平稳度过特殊时期,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