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昆阳:低碳时尚过春节,垃圾分类“不打烊”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月26日正月初五,昆阳镇生活垃圾分类联合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在五显殿步行街开展“垃圾分类新春新气象,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确保节日期间垃圾分类工作“不打烊”。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有奖兑换小礼品等形式开展,倡导“变废为宝,全家动起来”。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员讲解向市民讲解有害垃圾的危害及处置流程等。居民积极参加活动,纷纷将从家中带来的充电电池、废旧灯管、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集中送到活动点并兑换抽纸、环保袋、垃圾袋等小礼品。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前来咨询、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不少居民主动向宣传员询问日常生活中分类的小妙招,宣讲员也积极耐心为居民进行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积极性,让大家在感受年味的同时,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