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群众乐享文化大餐!今年,我县文化礼堂已举办300多场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今天第一堂课,我们先练声,再练歌曲,大家打开口腔,跟我唱。”近日,在孔子文化礼堂,80名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音乐公益培训课的学习。这是县委宣传部以文化礼堂“星级管理评定”“服务项目清单”“六百结对”等为载体,推出的文体活动之一。

  近几年,受疫情管控影响,我县各地文化活动十分单一,为丰富活动形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我县以文化礼堂为载体,积极开展公益培训课、文化表演等文体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文化大餐。

  据了解,昆阳镇社区学校城北分校联合孔子文化礼堂首次推出的音乐公益培训课,全年只招收春秋两季学员,每学期80个名额,课程一推出立刻得到了村民的热烈响应。“我对音乐很感兴趣,听说文化礼堂开设了声乐课程,就赶紧来报名,还好来得早,不然都抢不到名额。”学员张丽君开心地表示,“就在家门口,去上课很方便。”

  而这两天水头镇凤湾村的村民也很忙,刚刚吃过午饭,就匆匆来到村文化礼堂,或坐或站的围观着精彩有趣的木偶戏表演,老师们准确的唱词、熟练的技巧以及跌宕起伏的剧情获得了阵阵掌声。此外,水头镇的新鹤村、麻园村、溪尾村、小南村、双溪村等5家文化礼堂也同步举办木偶戏表演,吸引了1000余位村民及周边群众到场观看,不仅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文化素养,也普及了非遗文化。

  “今年以来,我县各文化礼堂累计举办了300多场活动。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实现文化礼堂建设提质扩档,同时加强活动过程督导与管理,完善礼堂硬件设施与机制,提高宣传阵地影响力,让文化礼堂焕发‘新活力’。”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