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平阳县第五、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3月29日下午,平阳县第五、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县城东文化中心举行,21例道德模范和18例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走上舞台,接受表彰。

  县领导章寿禹、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李阳阳、王奔、陈国翰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以欢快的快板歌舞《道德模范似明灯》揭开好人榜,通过播放道德模范事迹短片、嘉宾颁奖、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歌颂了道德模范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用凡人善举温暖身边人的感人事迹,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模范的力量。颁奖仪式大气庄重,充分体现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

  本次获奖名单中,有创业致富道路上不忘反哺家乡,把慈善事业当第二事业的徐宪德、黄秋菊夫妇;有四次往返急流舍命连救两人的马家瑜;有火场勇救阿婆阿公的退伍军人王伟樟;有投身成人扫盲事业的退休教师陈萌薇;有视乘客为亲人,热情服务,诚信敬业的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06线驾驶员薛春燕;有连续57年悉心照顾丈夫的3位智障兄弟的林爱莲……他们用星星之火,传递城市文明之风,不断发挥榜样表率作用。

  此次活动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和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承办。通过广泛发动、基层推荐、组织审查、推荐上报、审核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并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客户端等平台,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传达“德润平阳·大爱之城”美好精神的同时,充分展示我县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