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曝光  -> 正文

文明出游还要加把劲 莫让陋习“煞风景”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随着气温回暖,到公园踏青游玩的市民多了起来,4月5日,记者走访我县部分公园时发现,市民文明出游意识越来越强,但仍有个别市民文明出游意识“放了假”,给美丽风景带来不和谐画面。

  4月5日,记者来到凤湖公园,漫步在公园绿道,放眼望去,风景宜人,格外惬意。记者发现公园内地面干净整洁,绿地内的落叶、枯枝也被工作人员打扫得干干净净。“这里挺干净的,环境也好,茶余饭后过来走走挺好的。”一位正在园内散步的市民告诉记者。

  春天的凤湖公园,桃花、李花、樱花等相开甚艳,吸引了市民前往踏春赏景。花美人美本该相得益彰,然而有个别市民把不文明陋习带到美景中,其中攀折花木最为常见。走访中,记者还发现一市民为了拍照,将树枝上的桃花折下一截,等拍够了照片,就把刚折下的鲜花“道具”扔在地上。

  凤湖公园作为昆阳镇最大的公园,一直以来都是群众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之一。在当天走访中,记者发现,尽管公园内设置了电动车停放区域,但仍有市民骑着电动车在公园内穿行,甚至还存在乱停乱放情况。“电动车窜来窜去,安全隐患大,而且他们速度还不慢,真的很怕一不小心撞上来。”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家长说,希望公园能够加强车辆管理并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公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