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温州市举行第七次联合海葬 我县10位逝者的骨灰踏浪而去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4月7日,温州市第七次联合海葬活动在市区瓯江路渔政码头举行,平阳有10位逝者的骨灰参与海葬被撒入大海。

  当天7时许,200多名逝者家属聚集到市区瓯江路码头,音乐礼赞、诗歌礼敬、敬献鲜花……逝者家属与志愿者等共同见证了这场庄重又温馨的仪式,目送亲人的骨灰登船,18名家属代表随船出海。鲜花为伴,海浪为念。11时30分,到达指定海域后,轮船响起哀伤的汽笛声,海葬仪式正式开始,亲人们将装有逝者骨灰的安息盒缓慢沉入大海,在鲜花的陪伴下畅游碧绿的大海。

  “父亲生前比较喜欢海,但常年疾病缠身,没有机会去海边旅游,选择海葬也是完成他的心愿。”逝者亲属林女士说。

  “希望孩子能够随着海浪,看看世界。”逝者亲属李女士红着眼眶说,她的孩子未满周岁,因先天性心脏病不幸夭折。她和丈夫选择了海葬,想让孩子能够看看大海,自由自在。

  推行海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是殡葬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2018年起,我县启动海葬服务工作,截至2023年4月,共有31位逝者选择海葬,每年海葬的人数也逐年增加。

  县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京京表示,平阳松鹤陵园还设立了生态回归纪念园,纪念园的海葬纪念碑上会镌刻海葬逝者名字,以便亲人悼念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