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麻步镇开展“倡导绿色生活,践行垃圾分类进窗口”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为稳步推进麻步镇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八进”活动,近日,麻步镇垃圾分类办、树贤社区、鳌峰社区联合实施开展“倡导绿色生活,践行垃圾分类进窗口”宣传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现场负责人员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相关内容,要求各窗口单位负责人按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逐项进行整改,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的培训,严格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后续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未及时整改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

  “作为窗口单位,我们应该发挥好示范引领的作用,通过面对面服群众的优势,加大员工培训,利用电子屏、展示架、宣传海报等全方位进行宣传。”检查结束后,麻步镇农商银行负责人向工作人员表态。

  本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90余份,宣传人数达10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使更多的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认识到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同时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为洁净、美化我们共同的家园尽一份自己的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