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摆摊设点”强宣传 凤卧镇垃圾分类活动进村居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垃圾分类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都有着重要意义。为引导居民群众当好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共同落实“双碳”行动,近日,凤卧镇垃圾分类办组织宣讲员来到吴潭桥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村居居民踊跃参加。

  宣讲员有条不紊的在村居显目路段摆上“摊位”,设置了垃圾分类科普展台,向来往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同时还设有垃圾四分类游戏道具,让大家眼前一亮。

  “我们村居一直在提倡垃圾分类,但我老是分错各种垃圾,有没有什么诀窍?”

  “水果核都属于易腐垃圾吗?”

  ......

  面对络绎不绝的群众,宣讲员耐心地一一解答疑问,并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手册、垃圾四分类垃圾袋等宣传品各300余份。现场居民参与度高、气氛热烈。下一步,凤卧镇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居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的美丽凤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