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贴心服务 真情关爱 麻步镇开展关爱残障人士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这次想理什么样的发型?”在麻步镇残疾人之家,志愿者一边利索地拿出理发工具,一边发问。坐在理发凳上的残障人士林奕朗高高兴兴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日前,麻步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关心关爱残障人士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帮助残障人士解决日常生活难题,关爱残障人士的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除了理发,志愿者们还动手帮助残障人士剪指甲、打扫卫生。针对一些常见病,志愿者们用随身携带的血压计和血糖仪,帮助检测身体指标。通过前期了解到,残疾人之家的不少老年人爱听越剧,志愿者们特地组织了几位越剧发烧友,现场为残疾人演出剧目。随着丝竹声和唱腔响起,大家渐纷纷聚拢,沉浸在美妙的表演中……林奕朗看完越剧,再看看自己的新发型,心满意足地为此次活动点赞:“太贴心了,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能有。”此外,现场还进行了残疾人之家手工制作技能比赛,组织大家制作手工纸盒包装,最后开展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活动,唤起社会关爱残障人士的风气,进而引领社会帮助弱势群体的好风尚。”麻步镇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用心用情,为残障人士营造和谐、幸福的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