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助残,温暖到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助残不停步,奉献暖人心。4月18日,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赴昆阳镇佳越残疾人之家开展“爱心助残,温暖到家”志愿服务活动,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现场洋溢着一派温馨祥和的氛围。十几位爱心志愿者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理发师娴熟地“舞动”着手中的剪刀、梳子,聚精会神地为残友们免费理发。“咔嚓、咔嚓、咔嚓……”伴随着清脆的响声,剪子、梳子上下翻飞。不一会儿,残友们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已经变得整整齐齐、干净利落。他们在镜子面前照了照,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同时,志愿者还为残友们测量血压、精油理疗,并告知残友们要注意饮食,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且,志愿者们还为佳越35位残友送上35份爱心礼物大米和洗衣液。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几年来,该协会爱心团队持续为昆阳镇残疾人之家、昆阳镇佳越残疾人之家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残友们提供义剪义诊、赠送爱心礼物,同时关注精神助残,为他们举办联欢会、集体生日会、趣味运动会、心理健康辅导等。并且,对接相关爱心企业,介绍适合残疾人从事的“手工活”,从而让残疾人精神上有快乐、经济上有收入,共同托起残疾人“共富梦”,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