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让分类成为日常习惯!“垃圾分类,携手同行”宣传活动进小区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为培养居民“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日常习惯,5月2日,昆阳镇垃圾分类办、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走进昆阳镇大自然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携手同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宣讲为主,结合分类小游戏通关。首先,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条例》宣传手册与介绍活动主题,引导居民们和小朋友们掌握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常识。随后,志愿者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趣味闯关游戏,帮助居民进一步巩固分类知识内容。小区居民、特别是小朋友们踊跃参加趣味分类游戏,在玩乐中轻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其中,卡片投壶游戏最受欢迎,大家通过随机选择卡片,根据卡片描述的垃圾类型,把卡片投入正确的垃圾桶内,从而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投放正确者还能赢得垃圾桶、纸巾等小奖品。拿到奖品的小朋友们高兴地说:“能学习分类知识,还能拿到小礼品,真是太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