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老人误入隧道逆行,平阳交警这番举动令人暖心......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交警同志,这里有名老人在隧道内逆行,好危险,你们来看看吧!”5月2日下午,平阳交警一中队接到群众电话,称在凤凰山隧道内有一老人逆行走在机动车道内,十分危险。

  询问清楚确切位置后,交警一中队队员屠定运立马驾车前往现场寻找老人。果然,在凤凰山昆阳往鳌江方向隧道内有一老人在机动车道内行走,隧道内光线较暗,时不时有车辆迎头从老人身边开过,一不留神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发现老人后,屠定运立刻打开警示灯,将车辆靠边停稳,下车呼喊示意老人停止脚步,并上前询问情况。老人告诉他,自己想回家。经询问,在知道老人家庭住址后,屠定运发现老人走错了方向,不但回不了家,反而越走越远。随后,屠定运扶老人上车,亲自送老人回家。

  驾车十来分钟,终于到了老人家楼下,看到熟悉的环境,老人也露出了笑脸。不放心的屠定运,看着老人掏出钥匙进了门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