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心妈妈"在行动 用心用情伴成长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5月13日,9名鳌江女企业家与3名现役军人母亲组成“嗨,妈妈”团,结对陪同12名单亲、留守家庭的孩子在温州极地海洋世界度过一个极其有意义的“母亲节”。

  “你们看,那条海豚好聪明啊!”“太奇妙了,好多各种各样的鱼在我头顶里游来游去!”参加活动的孩子不禁发出阵阵惊叹声。在“爱心妈妈”和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孩子们参观了神奇的“梦幻龙宫”,看见了形态各异的珊瑚、憨态可掬的企鹅、晶莹剔透的水母,还有更多五颜六色的海洋鱼类,体验了奇幻绚丽的海底隧道,还有美轮美奂的美人鱼表演和有趣的海豚表演,学习了各种海洋生物科普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鳌江镇妇联、鳌江镇商会、鳌江镇人武部共同发起,通过开展户外团体拓展活动让留守儿童释放不良情绪,帮助他们用积极乐观、开朗自信的心态去学习去生活。鳌江镇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继续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帮扶留守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关爱全镇留守儿童探索更加广泛的途径,努力为他们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