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文明润童心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教育局等单位在县机关幼儿园举办垃圾分类趣味游园活动。

  “小朋友们,我手里的香蕉皮属于什么垃圾啊?”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转转乐”“投篮”“把‘垃圾’送回家”等趣味游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通过发放游园通关评分卡,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这种寓教于乐、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的方式,可以激起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兴趣,有助于他们形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县机关幼儿园园长董华英告诉记者,该园将继续引导孩子们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参与,倡导全民环保理念,树立绿色文明新风。

  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党员、工青妇、社团组织等各界力量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八进”宣传活动,重点对企业、学校、社区、机关单位等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垃圾分类宣传。一季度,全县已累计开展主题宣传、精准宣教共计475场,宣传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