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关爱道德模范(三)丨水头镇委书记周春珍带队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每两年一届的“道德模范”是我县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最高荣誉,也是我县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近期我县广泛组织开展慰问第五、六届平阳县道德模范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道德模范、人人学习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5月16日上午,水头镇党委书记周春珍一行走访慰问平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代表。宣传委员陈强、相关村社负责人等陪同。

  周春珍一行来到平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陈宋兰家中,为她送上“道德模范之家”荣誉牌匾和鲜花。走访中,周春珍与陈宋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她要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扬好风气,传承好品德。

  周春珍表示——

  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各村社要依托道德选树品牌活动,进一步深挖身边的温暖典型,大力宣传平凡的感人事迹,擦亮“最美水头人”金名片,让人人争当最美、处处崇尚最美、时时发现最美成为“文明水头”画卷里浓墨重彩的一笔。要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充分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关怀礼遇,以德者有得、德者受尊的鲜明导向引领社会风尚。

  近年来,水头镇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开展水头好人、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新闻+

  陈宋兰,女,1944年10月出生,籍贯平阳,群众,水头镇兴贸菜市场“老宋记”肉制品经营者。60多年来,陈宋兰信守以德正身准则,坚持诚信经营,使百年老店“老宋记”有口皆碑的品牌发扬光大。为了让顾客买到的食品新鲜健康,限量出售,她常劝导顾客购买“适可而止”。她多次“狠心”拒绝做代加工、开分店等投资经营,就是为了能把控质量。“老宋记”坚持批发和销售一个价,不管买多买少,童叟无欺。每个月菜场管理员过来对称精准度,“老宋记”通过率都是100%。卖肉制品收到的6千多元假币,她默默收起来作废,不流向市场。陈宋兰为人平和,至今只吵过几次架,都是为了肉源问题,对于不讲诚信的供货商,她绝不给第二次机会,渐渐地,这也成为了合作供货商默认的规则,给“老宋记”供货绝对要优质保真。“老宋记”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奉献社会,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父亲宋顺金将经营所得的三斤黄金捐献给国家,支援抗美援朝。陈宋兰也热心支持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主动送茶、送点心到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