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为积极倡导文明养犬之风,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共建人与宠物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近日,综合行政执法昆阳中队在汇水河路、联东路等地持续开展以“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科学养犬,文明养犬,依法养犬。

  随着对流浪犬只的大力整治,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明显增强,但是,仍有少数市民没有养成文明养犬习惯,如在户外遛犬不牵犬绳、未按规定时间溜犬等违规违法行为。本次活动,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告知居民犬吠扰民、犬只伤人、不拴犬链、犬只随地大小便对居民生活及环境的不利影响,叮嘱大家遛犬要拴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一起维护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同时利用商户门头LED,滚动播放文明养犬相关资讯,宣传文明养犬规定、预防狂犬病知识等,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全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养犬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昆阳中队将持续提升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质效,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和整治活动,坚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明之以法,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养犬相关规定,营造依法文明养犬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