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陈桂雷督查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机制 提升治理水平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近日,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前往水头镇等地,督查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陈桂雷来到水头镇南湖村和增光井村等处,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详细了解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陈桂雷指出——

  和美乡村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是改善人居环境、加快乡村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以大决心、大气魄持续擦亮和美乡村大美底色,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就下一步工作,陈桂雷强调,要建立健全机制,进一步细化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因村制宜、注重特色,深挖本地内涵,改造提升村庄公共空间,全面盘活现有资源,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重大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和美乡村建设,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