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关爱道德模范(四)丨腾蛟镇镇长童刚走访慰问道德模范马家瑜家属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5月19日腾蛟镇镇长童刚、宣传委员陈丽丽和社区、村干部一行来到道德模范马家瑜家中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童刚为马家瑜家属送去“道德模范之家”牌匾、慰问品与慰问金,高度赞扬了马家瑜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同时详细了解县道德模范马家瑜家属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其家属要保重身体,家里有困难和问题都要及时反映给村社、部门,党委政府将给予充分的关心关爱,尽最大努力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提及牺牲的马家瑜,其父母难掩悲伤,但现在更多的是为其骄傲。他们衷心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当好人、做好事,为平安腾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腾蛟镇将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广泛宣传报道先进事迹,激励更多人弘扬社会正气,营造关爱、学习和争当道德典型的浓厚氛围。

  新闻+

  马家瑜,男,1987年6月出生,腾蛟镇平棋村人。2020年10月,溪边垂钓的马家瑜为救落水一家三口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先后被追记“浙江省见义勇为一等功”“温州市见义勇为二等功”“平阳县见义勇为三等功”,被追授“最美温州人”“最美平阳人”等荣誉称号,并于2021年被国家评定为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