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县志愿者团队开展“关怀儿童成长,欢乐共庆六一”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是一个充满欢乐和祝福的日子。在这特殊的节日来临之际,平阳县多家志愿服务队伍、义工社共同开展了儿童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爱与关怀带给正在成长的孩子们,为他们的美好童年添一份色彩。

  慈善浓情,携爱“童”行

  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温州市慈善总会、平阳县慈善总会组织下开展“情系山区娃圆梦微心愿庆六一”慈善公益活动。平阳县爱心志愿者走访慰问昆阳镇七小37位留守及新居民小朋友。

  活动开展前,向小居民们广泛征集了微心愿,一张桌子、一双运动鞋、一个滑板、一个电话手表、一套学习用品……孩子们的愿望大多和自己的生活、学习有关,面对这些微心愿,爱心志愿者认真准备,将所有认领的“微心愿”礼物都编上了号、写上姓名,在节日来临之际,给孩子们一个惊喜,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提前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此次慈善公益爱心活动,为昆阳镇七小37名同学圆梦37个“微心愿”,并送上爱心礼物37箱果粒酸奶。当志愿者将一份份心愿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时,孩子们心里溢满了感动,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谢谢”也让大家倍感舒心。

  情系新居民子女,慰问圆心愿

  5月27日,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慈善义工队,在鳌江公园开展慰问活动,给新居民孩子带来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为确保爱心精准对接,把节日礼物送到小朋友的心坎上。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志愿者,通过事先多次沟通、调查,了解到孩子们的“微心愿”。在确保安全、可行的情况下,为孩子们采购了学习用品、玩具、鞋子等礼物。

  礼物虽小,却饱含着志愿者对孩子们的深切关怀,同时更希望通过努力可以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六一嘉年华,花漾戏童年

  5月28日,新敖物业联合水岸枫庭业主委员会、平阳海鸥义工队,悠米儿童训练中心联合举办“六一嘉年华,花漾戏童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悠米儿童能力训练中心设置了很多感统训练小游戏,感统训练是集教育和游戏一体的教学活动,老师通过设计走平衡木、骑踩踏车、串珠子、站平衡台等感统小游戏,训练孩子的平衡能力、精细动作以及四肢协调能力。小朋友们一遍又一遍地尝试,最终都完成了自己的目标,获得了丰富的礼品。最后还进行了激烈的亲子PK环节和少儿PK环节,海鸥义工队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奖品。

  此次活动给小朋友增添了节日快乐,同时也营造辖区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童心飞扬趣味六一

  5月27日,平阳县红衣义工社、平阳县慈善总会红衣义工队、萧江社工站联合萧江镇助联体服务站开展了“童心飞扬趣味六一”的儿童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特别的生日宴。一场难忘的集体生日聚会,温暖了童心,弥补了缺失的亲情,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丝丝牵挂和浓浓爱意。随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比赛不仅考验着孩子们的速度,更考验孩子的合作协调能力,他们双双默契配合,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在游戏上顽强拼搏,尽显风采。

  在欢声笑语中,活动就结束了。志愿者们随后也走访了没有到现场的孩子们,为他们送上六一祝福和礼包。